close


大家對於法國人的其中一個印象,就是「吃飯愛喝酒」。上桌前、開胃菜、主菜、甜點、用完餐,每個階段用的酒都不一樣,不同口味的菜還得搭配不同的酒。如果配錯了,感覺不對,還會間接影響用餐情緒。不過,除了喝酒,他們也喝礦泉水,每種不同品牌的礦泉水有不同的口感,搭配各種餐點,也可以讓用餐的樂趣大大提升!以下幾款隆河阿爾卑斯山省出的礦泉水,提供給大家參考 ,吃法國菜的時候,也不一定得喝葡萄酒才對味。
-上桌之前來杯Aix Les Bains 
具有濃郁香氣的礦泉水,捨棄開胃用的白酒,Aix Les Bains的礦泉水,其味道可以留在嘴巴裡回甘,甚至能夠去除食物濃烈的氣味。
 
-開胃菜的好搭檔César
由於César具有強烈的木質、檸檬以及杏仁香味,最適合用來搭配淋上油醋的沙拉。
 
-搭配氣味複雜主菜(或是亞洲各國菜色)的Arcens
具有氣泡的Arcens,可以搭配具有異國風味且微辣的菜式,讓食物在嘴中充滿跳動的感覺。
 
-與有醬料的菜式最速配的Evian
具有稍微苦澀口感的Evian,可以除去某些稍微濃郁口感的菜色所帶來的油膩感,作用就像紅葡萄酒一樣。
 
-有海鮮的時候,開瓶Parot
喝點微鹹口味以及氣泡的Parot,更有徜徉在海邊的清新感受。
 
-餐後乳酪配Evian或綠標Badoit
這兩款礦泉水具有強烈的苦澀口感,所以可以去除乳酪的黏膩。但又同時相當濃郁,讓乳酪在口中餘韻不絕。
 
-如果點了甜點...
那麼Thonon肯定是首選,其明顯的清新氣味,深受孩子們的喜愛,搭配甜點是再好不過了。而Saint-Alban的甘甜口感,跟微甜(demi-sec)香檳的作用相同,也適合在用甜點時飲用。
 
-享用完佳餚喝杯紅標Badoit
跟綠標Badoit同樣具有苦澀口感,這款氣泡礦泉水除了能夠去油解膩,還可以讓您精神為之一振呢!

而除了一般在餐桌上用餐外,於其他吃飯時機,也都有不同的水可以搭配。例如像是烤肉時可以喝Evian,起司鍋可以搭配Aix,野餐時候建議搭配Vals等。喝水就像喝酒一般也是一門藝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bcal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